陈寒士

主任
卡内基俄罗斯欧亚中心
陈寒士(Alexander Gabuev)是卡内基俄罗斯欧亚中心主任。
教育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证券市场与投资学硕士(2013)

莫斯科国立大学中国历史系硕士(2009)

莫斯科国立大学中国历史系学士(2007)

语言
  • Chinese
  • English
  • German
  • Russian
联系方式

陈寒士(Alexander Gabuev)是卡内基俄罗斯欧亚中心主任。他领导的著名团队由曾就职于卡内基莫斯科中心的分析师组成。卡内基莫斯科中心在俄罗斯运营了近30年后,于2022年初被俄罗斯政府强行关闭。

陈寒士的研究领域集中在俄罗斯外交政策方面,他尤其关注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以及中俄关系。2015年加入卡内基后,陈寒士在包括《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经济学人》等一系列出版物上发表了评论及分析文章。

陈寒士以记者的身份开启了其职业生涯。他曾担任俄罗斯《生意人报》的编辑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俄罗斯当时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周刊之一——《政权》杂志的副主编。陈寒士于2007年进入职场,在《生意人报》担任外交专题高级记者、克里姆林宫记者团成员及《生意人报》的外交专题副主编。

陈寒士曾担任欧洲外交关系理事会的非驻会客座研究员,也曾在莫斯科国立大学教授中国能源政策和政治文化方面的课程。2018年4月至6月,陈寒士在位于中国上海的复旦大学担任客座学者,教授中俄关系相关课程。陈寒士也是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慕尼黑青年领袖,以及外交与防务政策(俄罗斯)委员会委员。

陈寒士能熟练使用英文、中文和德文。

Please note...

You are leaving the website for the Carnegie-Tsinghua Center for Global Policy and entering a website for another of Carnegie's global centers.

请注意...

你将离开清华—卡内基中心网站,进入卡内基其他全球中心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