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

非驻会资深研究员
欧洲项目
亚洲项目
陆克(Philippe Le Corre)是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欧洲项目和亚洲项目的非驻会资深研究员。
教育

法国国家语言东方文化研究院亚洲研究硕士

巴黎索邦大学政治学硕士

巴黎索邦大学国际法学士

语言
  • Chinese
  • English
  • French

陆克(Philippe Le Corre)是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欧洲项目和亚洲项目的非驻会资深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的崛起,中国与欧洲及欧亚大陆的关系,亚太地区竞争以及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陆克还是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穆萨瓦—拉赫玛尼(Mossavar-Rahmani)商业与政府中心的高级研究员,以及哈佛大学贝尔弗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的研究员。在2014年到2017年间,他曾是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项目的访问学者。

陆克的职业生涯横跨政府、学术界、媒体和商界。他曾担任法国国防部长的国际事务特别助理,并在法国国防部国际关系和战略事务总局担任亚洲事务高级政策顾问。在商业领域,陆克在巴黎和上海担任阳狮咨询公司的合伙人,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组建了一支顾问团队。他还曾在亚洲担任驻外记者九年,并在《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南华早报》,《海峡时报》,《政治》,《国家利益》,《世界报》,《回声》,《日本经济新闻》,《外交政策》,《外交事务》等媒体发表了大量文章。

陆克曾撰写或合著过多本书籍,包括《中国的欧洲攻势》、《当中国进入市场》(Quand la Chine va au marché)和《香港之后》(Après Hong Kong)。陆克也发表过数篇有关中国的论文,包括《中国的崛起:来一场跨大西洋对话如何?》 (与乔纳森·波拉克共同撰写,亚欧期刊,2017年4月)以及《中国的海外扩张:一场前往欧洲的长征》(中国经济季刊,2016年6月)。他的最新论文《中国崛起为地缘经济影响者:四个欧洲案例研究》已通过卡内基发表。

陆克在法国国家语言东方文化研究院获得亚洲研究硕士学位,在巴黎索邦大学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他也曾在哈佛大学韦瑟黑德国际事务中心任研究员,并获得了2003年至2004年的萨克斯学术研究奖学金。

Please note...

You are leaving the website for the Carnegie-Tsinghua Center for Global Policy and entering a website for another of Carnegie's global centers.

请注意...

你将离开清华—卡内基中心网站,进入卡内基其他全球中心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