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阿克顿

联席主任
核政策项目
詹姆斯•阿克顿(James M. Acton)主要研究核威慑、裁军、不扩散以及核能等问题。
教育

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

语言
  • English

詹姆斯•阿克顿(James M. Acton) 是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核政策项目联席主任及资深研究员。作为科班出身的物理学家,阿克顿获得了卡内基基金会在新兴技术和核威胁研究方面的专项奖金,用以支持他在先进常规武器对战争升级的影响方面的研究 。

阿克顿的著作横跨核政策领域。他近期发表了题为《摇动钚之犬:日本内政及其国际安全影响(Wagging the Plutonium Dog: Japanese Domestic Politics and its International Security Implications)》的报告。同时,他也是两本阿德菲(Adelphi)系列丛书:《裁军时期的威慑:深度核裁军与国际安全(Deterrence During Disarmament: Deep Nuclear Reductions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和 《废止核武器(Abolishing Nuclear Weapons)》的作者(第二本书同乔治•伯科维奇合著)。此外,他还同马克•希布斯合著了题为 《为什么福岛事件是可以预防的(Why Fukushima Was Preventable)》的论文,对福岛危机的深层原因进行了开创性的分析。他对核扩散危险的研究、包括对伊朗与朝鲜的解读,也广泛出现在主要的报刊杂志和网站上。

阿克顿同时也是高超音速常规打击武器方面的研究专家,曾发表题为《银色子弹?对常规武器的全球即时攻击提出正确问题(Silver Bullet? Asking the Right Questions About Conventional Prompt Global Strike)》的专题报告,并作为专家证人,参与了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以及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听证会。

阿克顿现任核安全工作组(Nuclear Security Working Group)成员。他曾担任新一代美俄军控工作组(Next Generation Working Group on U.S.-Russia Arms Control)的联席主席,也是深度裁军挑战委员会(Commission to Challenges to Deep Cuts)的成员。

阿克顿在《纽约时报》、《国际先驱论坛报》、《外交事务》、《外交政策》、《科学与全球安全》、《生存》以及《华盛顿季刊》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过多篇文章,他也经常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国情》节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晚间新闻、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晚间新闻及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新闻一小时》等节目上露面。

Please note...

You are leaving the website for the Carnegie-Tsinghua Center for Global Policy and entering a website for another of Carnegie's global centers.

请注意...

你将离开清华—卡内基中心网站,进入卡内基其他全球中心的网站。